不如望君

杂食又手残。

【漫威】【盾冬】宝石宝石亮晶晶

*假如六颗宝石都是盾冬二人回到过去拿的

*盾→冬箭头较粗

*与其说是无脑文不如说是沙雕文,意识流,且因为暂时只一刷,所以会有很多虫

*剧情巨BUG,人设巨OOC,但既然罗素哥哥可以,妹妹我也可以(。)

 

【以下正文】

 

(0)

 

“所以这个计划是不是很天才?回到过去,拿到宝石,再‘啪’地一个响指——”Scott说到激动之处还尝试打响指,但失败了。

Steve有些犹豫:“听上去不错,但是……”

Tony不屑地摆摆手:“不,不要但是。我的装置万无一失。”

“可但是……”

“没有听懂原理吗?我可以再讲解一遍。”Bruce问。

“不,不是这个问题……”

Clint捶了下Steve的肩膀笑道:“队长你不会是害怕了吧。冰棍百岁老人对过去的恐惧?”

“不……”

Bucky听着这似乎永无止境的无聊对话,决定站出来。

“问题是,为什么只有我和Steve两个人回去?”

 

(0.5)

 

说真的,把金属臂穿到量子战服中不是个容易事。

Bucky一边费力地穿着战服,一边没好气地说着:“所以几天过去了,你们仍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Natasha正帮Steve佩戴手环,说道:“Easy,Soldier。我们也有我们要做的事。你们只管做好你们要做的。”说完拍了拍Steve的胸口。

Bucky不解:“你们要做什么?”

Tony回答道:“我们有很多事要做,观测这台时空劫持装置,调试容纳宝石的手套,还有联系那个火箭女孩回来打个响指。我们也很忙的。”

Bucky:“可是我们只离开5秒钟。”

Tony:“5秒钟可以做很多事了,我可以在5秒钟内吃完一个芝士汉堡。”

Thor:“我可以喝下三桶啤酒。”

Rocket:“我可以在5秒钟内打爆这些蠢货的头吗?”

谢天谢地!这里还有正常人!

不,Bucky不是很确定,那似乎是一只会发邮件的浣熊。

Steve走到Bucky身边,帮他整理着左臂的衣袖,安慰道:“算了,就我们两个去吧。这不算什么大问题,不是吗?”

Bucky有些不情愿,但还是点了点头。Steve说的没错,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只是回到过去,拿六块破石头,没什么难度,何况还有Steve跟着自己一起。

Bucky放心了。

 

三分钟后。

Bucky想杀人了。

总有一天他会把刚才那群人都塞进这个天旋地转疯狂拉扯让人想吐又吐不出来的时空劫持装置。

 

(1)

 

第一站是那个奇异博士的圣殿。

Steve和Bucky潜入了圣殿的天台,发现已经有个人正在那儿对抗外太空的侵略者。

“奇异博士是个女人?”Bucky小声问。

Steve不敢确定,不过据Tony和Thor说,这圣殿里都是些很厉害的人,或许先自表身份是个好选择。

Steve和Bucky从暗处走出,女人也发现了他们。

“你好,我们来找Stephen Strange。”

女人的声音柔和却孤高:“你们来早了几年,他现在应该还在那边的医院救治。”

Bucky单刀直入:“我们需要时间宝石。”

女人回绝:“这个我不能给你们。”

Steve试图解释:“未来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我们需要时间宝石来拯救宇宙。”

“我的使命就是守护它,不能让你们拿走。”

Steve拉出了盾牌,摆出了战斗姿态:“对不起,我们必须要拿走它。”

女人一掌将Steve的精神体打出。

Bucky眼看着从Steve的身体里又飘出一个Steve。

不,确切地说是飘出了那个豆芽菜般的Steve。

女人略感诧异:“这我倒是没想到。”

Bucky正要上前战斗,豆芽菜Steve立刻阻止:“等等!Buck!我没事。”

Bucky平复了下心情,冷冷说:“我们必须要这块石头。”

女人摇头:“不行,你们这样做会使世界线混乱,这个世界线的这个时间点本该存在的时间宝石被你们拿走,会使世界线分裂出另外一条世界线。”

Bucky表情凝重。

女人继续道:“穿越时空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你们以为想穿什么时间,想做什么事情,都可以成功吗?实际上,你如何对待时间,时间也会如何对待你。”

Bucky表情依旧凝重。

女人叹气:“没听懂是吗?”

Bucky点头:“不过,据说是那个奇怪人(Strange Man)要我们这样做的。”

Steve纠正道:“是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

“Stephen叫你们来拿时间宝石?”

“是这样的。”

“好吧,”女人架起手式,将胸前的阿戈摩托之眼打开,取出了时间宝石,交给了Bucky,“祝你们成功。”

“谢谢,顺便,能把旁边那个可怜的豆芽搞回去吗?”

 

(2)

 

“嘿,感觉怎么样?”Bucky拍了拍身边的Steve,显然他不太舒服。

“你是说灵魂出窍的感觉吗?我只能说,比那个时空挟持装置好不到哪里去。哦当然,还是太空旅行最糟糕。”

“打起精神来,接下来我们要分头行动了,你这样我会担心。”

Steve听了这话似乎真的振作了不少:“放心,权杖我有办法。倒是宇宙魔方有点棘手,你要小心。”

“我知道。”

Steve脚步轻松,迈向那部全员九头蛇的电梯。

 

“Hail Hydra。”当Steve脸不红心不跳地念出这句时,Bucky有种现实与梦境的错乱感,果然活得久了什么事都能遇见。

 

Bucky藏在楼梯间内等待时机,忽然听到无线耳机里传来Steve无奈的声音:“这就有点尴尬了……”

“怎么了?”

“我想今天可能是Steve Rogers大聚会吧,刚搞定一个,这又来了一个。”

Bucky无声地笑了,然后说道:“那我可能要站队你对面那个Steve了。毕竟他比你年轻几岁。”

Steve瞬间有点不开心,虽然对面也是自己,但这跟他不开心并不矛盾。

 

扭打了一番之后,年轻的Steve说出了那句“I can do this all day”。

Bucky这下真的笑出声:“好久没听见这句话了,我更喜欢这个年轻的家伙了。”

“哈哈,不好笑。”Steve带着一丝怒气冲向了自己。

结果却不尽如人意,Steve被自己紧紧夹住无法动弹。

“Bucky……还活着……”

 

Bucky有些无语:“你这是……”

Steve却似乎很高兴:“只是给这蠢家伙点提示。不然他恐怕还要几年才能找到你呢。”

“这里的我也不是真正世界的我,找不找到都没关系。”

“不,Bucky,”Steve仿佛不容置疑般的话语从无线耳机传入,“不管是哪个世界,不管是哪个你,只要有机会,我都不会放弃。Till the end of the line,记得吗?”

“……目标出现,我去了。”

Steve被哽住了,这么好的气氛,Bucky为什么都不回应一下?

Come on!这可是经典台词啊!

 

Steve有些气结,这时却听到Bucky焦急说道:“情况有变,来了一群搅局者,原计划无法执行。”

“没关系,我们可以改变计划,见机行事。”

“那个雷神的弟弟把魔方带走了。”

“……计划中止。”

“接下来怎么办?鬼知道他是不是传送到外太空去了,那里可不是美国队长的地盘了。”

“确实如此,但美国队长的地盘虽然不多,却还是有一个的。”Steve语气轻松,念出了一个时空坐标。

 

(3)

 

Bucky观察着周围,揶揄道:“S.S.R,很棒,但这里只能说‘曾经是美国队长的地盘’,现在这个时间点你的地盘可是那片冰山呢。”

“现在这里是宇宙魔方的地盘就够了,走吧。”

 

拿到魔方的过程异常顺利,只是在撤离时由于怕美国队长这张明星脸引人注目,两人还是小心翼翼地躲进一间办公室,调整同步手环,准备下一次的穿越。

突然Steve的动作停了,Bucky正想询问,转过头便看见了原因。

玻璃后是依旧妩媚动人的卡特女士,一如几十年前,小酒馆昏暗灯光下摄取了自己好友心神的红衣天使。

Bucky轻声问道:“嘿,Steve,你还好吗?”

Steve点点头:“只是有些意外在这里见到她,毕竟,你知道的,她在我们那个世界已经不在了。”

“其实你可以弥补遗憾的,等我们的事情结束了,也许你可以回到她身边,和她度过一生。听起来是不是很棒?”

Steve突然皱了眉头:“不,并没有很棒。佩姬已经有丈夫和孩子了。”

“可是她爱的是你,不是吗?”

“可我——”Steve停住了,现在还不是时候,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尽量让自己平静下来。

“你怎么了?还是不舒服吗?”Bucky见他又在摸胸口,担心地问。

“没什么,不过有一点你说得对,我可以弥补一点遗憾。或许我可以回来,和她跳一支舞。”

Bucky疑惑地问:“就这么简单?”

“就这么简单,沉浸过去并不是个好主意,未来才是我们真正的方向。”

Bucky诧异地眨了眨眼,然后低头笑道:“不愧是美国队长,果然很会说。”

“嘿,我不只会说好吗?”

“当然,你还会唱,记得小翅膀吗?”

Steve不愿想起那段不堪回首的舞台经历,催促着Bucky赶快同步装置。

 

(4)

 

阿斯加德一派富丽堂皇,作为地球人,Steve和Bucky还是被震撼了。

“可惜没有时间好好观赏了,”Bucky手里抖着一张照片,“我们还是尽快找到这个叫简的女孩吧。”

Steve也扯着一张纸,似乎是个地图:“按照Thor的说法,简应该在最深处的这个房间。”

“那出发吧。”

“话说我们应该怎么把宝石从简体内取出?虽然Tony他们做了吸取宝石的工具,但总不能硬来吧?”

Bucky说:“直接打晕就好了,干嘛想得那么麻烦?”

“可万一激活了宝石的力量……”

“那不如你这个翘臀美男去勾引她好了。”

“什么?!”Steve吓傻了,Bucky怎么会说出这种话,什么翘……翘臀……

“不,不是我说的,”Bucky无情地打断了他的浮想联翩,“是那一位。”

Steve有种不好的预感,转头一看,可不就是Loki。

Steve的激动一下子被熄灭。

“你们怎么在这里?或者我该说,未来的你们怎么在这里?”Loki手里把玩着酒杯,狡黠问道。

Bucky回答道:“未来世界出现了危机,我们回来取无限宝石,挽救未来。”

Loki若有所思,又转问:“那怎么是你们两个凡人回来,那个没用的神呢?抱着他的锤子呼呼大睡吗?”

Steve说:“你说Thor吗?未来的阿斯加德被毁灭了,你也……死在了他眼前,他又自责没能救下其他人。他的状态不是很好。”

Loki玩杯子的手指一滞,语气轻蔑道:“真没用,幸亏我已经死了,不然我也会被这个无能的人气死。”

Steve和Bucky一时无言,任谁都听得出这句话没有一个字是真心的。

“嘿,蝼蚁们。”

“我劝你不是在叫我们。”Bucky的金属臂当当作响。

“想要真实宝石不难,只要我把这个金发碧眼的人变成我愚蠢哥哥的样子就行了。”

“为什么是我?”

Bucky上前一步:“还是我来吧,我怕Steve见到女孩子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Loki表示认同:“确实,你看起来也比他讨女孩子喜欢。”

这回换做Steve的盾牌嗡嗡响了。

“冷静,凡人,不然我把你胸里的东西掏出来给你的队友看。”

Bucky的眼神突然变得锋利,他举起左臂挡在Steve身前,警惕着Loki的动作,生怕他会真的取了Steve的心脏。

Steve神情自若。

而Loki只是手指轻轻一点,将Bucky化作Thor的形象。

然后落下轻飘飘的一句:“照顾好那个傻子。”

 

(5)

 

第一次经历太空旅行的Bucky也没能挺住。头晕目眩地下了飞船,在看到红骷髅的一瞬间便清醒了。

“老朋友相见,分外眼红啊。”Steve感叹。

“你们两个也想要灵魂宝石吗?”

Bucky反问:“不然我们来度蜜月吗?”

“既然想要灵魂宝石,就要遵守我的规则。”红骷髅领着二人到了悬崖边。

“规则是?”

“想要灵魂宝石,就需要献祭。献祭出你爱的人吧!这是获得灵魂宝石的唯一条件!”

Steve沉默了一下,然后对Bucky说:“要不你来吧?”

Bucky摇摇头:“还是你来吧。”

“我觉得你来比较好。”

“可我不……”

红骷髅目瞪口呆:“等、等一下?你们怎么回事?”

Bucky:“怎么了?”

红骷髅疯狂大叫道:“你们难道不应该争着为对方牺牲吗?不应该抢着去送死吗?不应该痛哭流涕真情告白吗?你们怎么都让对方牺牲?不按套路出牌啊?”

Steve笑了:“我们什么时候说要对方牺牲了?”

“那你们‘你来’‘还是你来’,在来些什么啊?”

Bucky活动了下金属臂,假装耐心解释道:“我们只是在讨论谁来动手牺牲你。”

红骷髅:“???”

Bucky又扭了扭脖子:“我改变主意了,还是我来吧。”

“等、等一下!”

“又等什么啊?我们时间紧迫,必须赶在五秒钟之内赶回去,不然未来世界的芝士汉堡和啤酒就会灭绝了。”

红骷髅还在苦苦挣扎:“你们没听懂规则吗?是要献祭你们爱的人,只能是你献祭他,或是他献祭你。干嘛打我的主意?”

Bucky撇了撇嘴角:“让Steve跳下去也不会得到灵魂宝石的。不如把你扔下去,你可能忘了,我曾经隶属九头蛇,要说我爱过作为九头蛇的你,也不是讲不通吧?”

Steve皱了皱眉头。

红骷髅惊呆了:“你认真的吗?你这样是得不到灵魂宝石的!”

“能不能得到,试一下不就知道了。”Bucky摩拳擦掌,一步步逼近那颗大红脑袋。

 

“居然只是吓他一下就拿到了,”Bucky将橙色石头拿到眼前仔细看了看,说道,“献祭不会是红骷髅自己随口编的吧。”

Steve一言不发。

Bucky发觉了Steve的异常,收起灵魂宝石问道:“你怎么了?从刚刚开始就没有说过话了。”

Steve停下脚步,正色看着Bucky,艰难开口:“Buck,我问你,你说我跳下悬崖,你拿不到灵魂宝石,是认真的吗?”

Bucky被问得有点懵,他下意识回答道:“当然。”

Steve脸色阴沉。所以他的意思,自己不是他爱的……

没等Steve深想,Bucky继续说道:“凭那个悬崖的高度,我估计你可以做3600度空中转体然后满分落地吧。献祭什么的,不存在的。”

说完对着Steve笑起来。

Steve捂着胸口,他甘愿献祭自己给宇宙最甜的Bucky。

 

(6)

 

“这是最后一颗了。”Bucky伏在地上,小声说。

“是的,力量宝石。据说星爵也在来的路上。”Steve趴在Bucky旁边。

Bucky突然笑了,说道:“这一趟时间旅行,很像当年我们在咆哮突击队的并肩作战,有点怀念。”

“是啊,不过我们以后也会一直并肩作战的。”

“如果可以,还是希望以后没有需要作战的机会。”

“一起去瓦坎达放放羊也不错。”

“哈哈哈,并肩放羊吗?”

“但愿有这一天。”

“嘘,似乎有声音。”

Quill带着魔性的歌声飘过二人面前。

“嗯……我不得不说,你唱歌比他好多了。”Bucky真诚地说。

这是一句夸奖,但Steve高兴不起来。

两人上去敲晕了Quill,来到力量宝石前。

 

“这似乎是个危险的装置,我们没有带能将宝石取出的器具。”Steve一筹莫展。

“别担心,我自带器具呢。”说着,Bucky伸出了金属臂,伴随着滋滋的侵蚀声,Bucky取出了力量宝石。

“Buck!你还好吗?哦天,你的胳膊——”

Bucky看了一眼已经有些冒烟的左臂,不在意地晃了晃:“问题不大,回去之后找Stark修一下,或者那个浣熊,哦,又或者把大家救回来之后,T'Challa会帮我做一个新的?”

Steve看着接近报废的金属臂,心里暗暗琢磨,只听说可以放在左边,不知道放在右边可不可以?

Bucky又回头去瞧了眼Quill,有些兴奋地说:“看这个,好像是叫随身听。不得不说,这位星爵的品味还可以,不过这歌曲是够老旧的。”

Steve也蹲在一边,说:“说起老歌,我也会唱一首。”

“你会唱的应该都是老歌吧。”

“谁说的,我还会唱小美人鱼呢。”

“小美人鱼也不算新吧。”Bucky嫌弃地说。

Steve拉回了话题:“你想不想听,我真的会唱一首。”

“好吧,好吧,”Bucky索性坐在地上,“就在过去,在太空,在这里,你唱给我听吧。”


Steve紧张地清了清嗓子,轻声却坚定地唱着:

“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Standing there so close to me

   There's so much I feel that I should say

   But words can wait until some other day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then kiss me once agai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Haven't felt like this my dear since can't remember whe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You'll never know how many dreams I dream about you

   Or just how empty they all seem without you

   So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then kiss me once agai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Steve小心翼翼地问着:“Bucky,你觉得怎么样?”

Bucky表情严肃且认真,回应道:“气息不错,但音准还是差了点。加油,再多练练!”

 

(7)

 

Natasha第一个迎上来,急切地问:“怎么样,一路顺利吗?有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说着又拍了拍Steve的胸口,然后表情有些凝固。

Steve摇了摇头,表示一切顺利。

Bucky从口袋里取出六颗宝石,交给了Tony。

Tony非常满意:“很好,很好,接下来我们联系火箭女孩就可以了。”

Bucky的后槽牙在作响:“说到底你们在我们离开期间什么都没有做。”

Thor大手一挥:“嘿,你们才走了五秒钟你知道吗?”

Bucky有些累了,他觉得跟这些人较真是自己最大的错误。

他走回到Steve身边,无意地随口说着:“这样看那六块石头还挺好看的,亮晶晶的。”

Steve的脸肉眼可见地僵了一下:“你喜欢亮晶晶的吗?”

“嗯,该说没人会不喜欢吗?亮晶晶的,就像钻石一样。”

说完Bucky就被Rocket气哄哄地拽走去维修金属臂了。

 

Natasha这才凑过来,小声问:“什么情况?六次穿越你都没找到机会吗?”

Steve垂头丧气地说:“别提了,现在更没机会了。Nat,你知道吗,他喜欢亮晶晶的,钻石。”

 

然后Steve从胸前的衣服里扯出一条金属链。

一条串着两个素戒的链子。

 

【END】

我疯了,我病了。

感谢还在产糖的各位太太救我狗命。


评论(1)
热度(52)

© 不如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