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望君

杂食又手残。

【大叔的爱】【牧春】我们将再次同行

*第五话之后原地爆炸一百次的牧春girl的鸡血产物。

*第六话剧情预测,但只用了其中一些情节(因为预告里的情节太他X多了)。

*希望牧春的感情能好好地传达给彼此。——by 今天也依旧在原地爆炸的牧春girl


【以下正文】


(一)

 

“我和牧,正在交往!”

春田紧紧握着(倒不如说拽着)牧的手,作出如此爆炸性的出柜发言。

 

“诶——!?”天空不动产的每个人都惊呆了,尤其是刚从办公室里奔出来的、一直暗中观察的黑泽部长,肉眼可见的火苗在他逐年后退的发际线上窜起。

 

“诶诶诶?什么意思?你们这是在出柜吗?”麻吕抓住重点,颤抖的手在春田和牧两人间快速来回指着。

黑泽部长和武川主任同时喊道:“不不不,这不可能!”

舞香前辈依旧是第一个明白人:“所以刚才柠檬酱说的是你们两个吗?”

 

春田暗自心惊,虽然也有想到大家会作何反应,但真正经历时还是有些招架不住啊!

可事情已经做到这个份上,没有理由再逃避了。

春田更加用力地攥着牧的手,说道:“是的,我们——”

 

没想到刚说了几个字,牧突然开口。

 

“春田前辈在说什么啊?我怎么不太懂?”

“哈?”春田刚刚上涨的气势被突然梗住,“什么、什么不太懂,牧你……”

牧挣脱掉春田的手,表情不太自然地说道:“春田前辈不要再开玩笑了,我的客户在等我了,大家也快工作吧。”说完,牧快步走出了办公室,留下春田一个人在原地。

 

“诶???”天空不动产的各位今天似乎一直在震惊中。

“这是个什么发展?”麻吕一副看不懂的样子。

舞香前辈道:“好像很复杂呢。”

麻吕猜测道:“你们说会不会是春田前辈单恋牧,拼死公开告白,结果惨遭拒绝?”

“才不是呢!”春田反驳道。他现在又处于无比动摇中,明明要交往的人也是牧,想要堂堂正正在一起的也是牧,为什么当自己选择了前进,牧却后退了呢?

春田心烦意乱地揪着自己的头发,终于吼了出来:“我才是不懂你呢!牧这混蛋!”

 

(二)

 

说是去见客户,结果牧一整天都没有回办公室,据舞香前辈说,牧请了半天的病假,似乎是被客户传染了感冒。

春田虽然上午还叫着混蛋,但还是忍不住担心,这期间他给牧发了无数条短信,都没有得到回复。

终于挨到了下班的时间,春田立刻起身离开。

 

“回去一定要狠狠踢牧的屁股,然后再质问他今天到底是什么意思。”

春田一边这样想着,一边走进药店,买了感冒药和退热贴。姑且先让他把身体养好,再踢他的屁股。

 

回到家的春田发现牧正睡在沙发上,而且竟然也是趴着的姿势。

“呃,果然坏习惯跟感冒一样是会传染的吗……”春田在沙发前蹲下,本想摸摸牧的额头测下体温,但是这个姿势,还真的很难摸到额头。

 

没办法,春田决定把牧喊醒,刚叫了牧的名字,就听到牧哼唧了一声。春田眉头一皱,鼻音很重,看来是真的感冒了。

“牧,快起来,在这里睡觉感冒不是会更严重吗?”春田轻轻拍了拍牧的背,嘴里不停地念着。

“嗯……春田前辈回来了啊。”牧艰难地转过身来,他挣扎着想坐起来,可是身体却重重地摔回沙发上。

“你这家伙,感冒了为什么不说啊!给你发了那么多短信都不回,是要绝交吗?”

“抱歉,下午发现自己感冒就一直在家里睡觉了,没有看到前辈的短信。”牧总算撑开了眼皮,但他眼神飘移,始终不敢看向春田。

 

“快点起来吃药啦!”

“我下午已经吃过药了,现在就是有点睡久了,身体没力气而已。”

“真的?”

春田有些怀疑地摸了摸牧的额头,确实,并不烫。

“那你早说啊!害我担心一路,还买了药回来。”春田把自己买的药扔在茶几上,一屁股坐在沙发前面。

牧也终于坐起身来:“哈哈,春田前辈恐怕连家里的药箱在哪里都不知道吧。”

“你这家伙!”

“不管怎么说,谢谢春田前辈了。”

 

说完这句,两人间就陷入了尴尬的沉默状态。

 

首先耐不住的还是春田,他实在想不通今天早上那一幕,而他也是个无比直率的人,所以他直接问出口了。

“今天早上,牧你为什么那样说?”

“哪样?”

“就是、就是那样啊!”春田有些生气,牧有个坏习惯,就是明知故问,明明答案就在眼前,也要装作不知道,一定要春田亲口说出来。

“就是我说我们在交往,你却说没有这回事……”

牧默然了一会儿,重重地叹了口气,说道:“我是为了春田前辈好。”

“什么为我好?”春田有些摸不着头脑。

 

“我知道春田前辈为什么不想公开。

“现在这个世界,对于男性情侣,虽然包容了很多,但也并不是完全接受。公开了之后要遭受多少冷漠多少白眼,我想前辈心里也有数。之前是我太急躁了,和春田前辈说了些不该说的话,似乎让你误会了。

“其实确实还是不公开的好,今天你也看到了,办公室里掀起了多大的波澜,如果真的坐实了我们俩的关系,我怕春田前辈无法在天空不动产待下去了。”


“这就是你所想的?”春田的心头不知为何窜起了无名火,他在努力地压制着。

“是的,我知道春田前辈是个老好人,你会为了安慰我而公开我们的关系,但这对春田前辈来说并不是个好选择,所以我帮你挽回了。就是这样。”

“你是觉得,我是个老好人所以才在所有同事面前出柜的?”心火四起,春田的声音颤抖了起来。

“难道不是吗?春田前辈之前一直是直男,我知道的,如此唐突的出柜想必是被我逼急了吧,我很抱歉。”

“牧你这个人……”要压不住了。

“我怎么了?”

 

“你这个人真的无可救药!”春田猛地转过头去大吼道,牧不可置信地看着春田,清晰地看到泪水从春田的眼里掉了下来。

 “无、无可救药?”牧机械地重复着春田的话。

 

“是的!无可救药!”春田起身,居高临下地盯着牧,“从刚刚牧就一直在自说自话,不,从一开始就是!跟我告白的时候也是,说我们回不去普通朋友的时候也是,让我和千珠什么百年好合的时候也是,要跟我交往的时候也是,在我想公开我们的关系的时候,你又是这样!

“说什么为了我好……

“那你到底——有没有想过问问我的想法!”

春田大声地喊着,似乎在用他所有的力气。

 

“我……”牧语塞了。

“真让人火大!牧你个混蛋!”不给牧任何回应时间,春田喊完这句话便转身跑回了自己房间。

 

客厅里只剩下空调嗡嗡作响,牧觉得头又开始痛了,还没等他来得及思考春田刚刚那一番话的意义,手机短信音响了起来。

“牧,我在你们公寓门口,能出来聊聊吗?——千珠。”

 

(三)

 

牧一出门便看到千珠站在不远处的路灯下,出于礼貌他想跑过去,但是他的双腿满是沉重感,于是他几乎是拖着自己的身体走向了千珠。

“千珠小姐,怎么不直接进去呢?”

千珠显得有些紧张:“有些事情,想单独跟牧商量。”

“你尽管说。”

千珠深吸了一口气,郑重地说道:“牧,我能和春田告白吗?可以吗?”

 

牧觉得自己今晚接受的信息量有点大,他的脑子今天似乎也运转不畅。

 

“你喜欢春田前辈?”

“是的。”

牧的心在下沉,原来,他们俩也真的算是两情相悦的。

 

“……为什么要问我?”

“我知道牧现在在跟春田交往了,是春田告诉我的。是我太迟钝了,到了现在才知道我其实是喜欢春田的。我想把我的心意传达给他,但是在此之前我必须先跟他的男朋友牧你请示,如果你不同意,我保证我会消失,今后不再和春田接触。”

“不不不,千珠小姐你这样说就太严重了。”牧感到有些无法呼吸,他有种预感,春田前辈是要离自己而去了。

“所以我可以吗?可以进去跟他告白吗?”

 

牧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说不可以吗?他的心里当然是在吼着不可以,可是自己又有什么理由去阻止呢?春田前辈本来就是直男,如果千珠小姐也喜欢他,不是正好般配吗?

于是再一次,牧做了他认为最好的选择。


“当然可以。”

“真、真的吗?”千珠得到了肯定回答之后很激动,不禁确认道。

“嗯,加油,祝你幸福。”牧想扯出一个笑容,但他太累了,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笑出来。

“谢谢你牧!”千珠深深地鞠躬,之后便跑向了春田的家。

牧回头看着这一幕,心道真好,是王子和公主的美好结局呢。

 

他的头很痛,但远没有他的心痛。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去哪里,哦,说起来既然千珠小姐在这里,那她现在肯定不会在那里出现。

就去那里吧。

 

(四)

 

“这个组合,也是不常见呢。”铁平端了一瓶清酒,递给了面前的人。

麻吕接了过来:“我们可是友好同事组合,常见得很啊!”说完,给牧的酒杯倒满了酒。

 

牧知道自己感冒刚刚才好,不应该进酒,但是心情已经跌到谷底了,还管身体干什么。

于是牧端起酒杯,和麻吕碰了杯,狠狠地灌了一口酒。

 

麻吕当然没有放过今天办公室的爆炸级新闻,难得当事人就在眼前,不求证的话还是宇宙人麻吕吗?

“所以说,今天上午那一出,到底怎么回事啊?”

牧用修长的手指摩挲着酒杯壁,低声道:“只是个玩笑罢了。”

麻吕使劲摆手:“你们骗骗普通人就算了,骗不到我的,坦白从宽,快!”

牧又闷了一口酒。

 

“难道真的是春田前辈在追求你?”

“反过来,再说一遍,就对了。”

“反过来?”麻吕思索了两秒钟,眼睛突然瞪大,“你你你——”

“嗯,是我,我追求春田前辈。”

“这倒真的是超出预料啊!”麻吕感叹道。

牧低笑了一声:“怎么?我不像Gay吗?”

“不不不,不是说这个方面。而是今天早上那个情况,怎么看都是春田前辈喜欢惨了你啊!”

“那只能说你判断有误,春田前辈是个百分百直男呢。”

麻吕抬手拒绝了铁平送来的今日招牌菜芒果青瓜炖三文鱼,又想到另一个事情:“那柠檬酱说的男性情侣,是你们吧?”

“算是吧。”

“可是你又说春田前辈是直男,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

牧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又将酒杯倒满,说道:“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你想听吗?”

 

(五)

 

所以,这是个什么情况?


春田已经愣了有半分钟了,他对面的千珠也沉默了半分钟了。

千珠到底要说什么?而且最重要的是,牧这家伙又跑到哪里去了?可恶的是这家伙这次连手机都没带,是想怎样?

又半分钟过去了,春田无法忍受这种尴尬场景,于是率先出声。

“那个,千珠,你到底要说什么?”

千珠这才抬起头,桌子下面她的双拳紧紧攥着,接下来她将说出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句话,这让她无法冷静。

“千珠,要不你先在这里坐一下,我去找一下牧,他不知道干嘛——”

 

“我!我喜欢春田!”

“——去了……诶?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春田你,我喜欢你。”

 

春田同样觉得今天的信息量太大了,继自己的上司和室友对自己告白之后,连自己的青梅竹马都开始了?

“千珠,你……该不会是认真的吧?”

印象中千珠从未在自己面前有如此严肃的表情,春田不禁紧张了起来。

“我是认真的,抱歉在这个时候说出来,我知道春田已经和牧在交往了,但是我也想把我的这份心情跟春田你说出来。我已经事先跟牧说过了,他同意了之后我才来你这里的。”

“什么???”春田受惊升级,或者说气愤升级,牧这家伙又在做多余的事情了。

“我可能不是个好女孩吧,因为我自己心里在和牧打赌,我赌春田会有百分之一的可能重新选择我。”


春田瞬间失语,千珠说重新选择,说我会重新选择她。

“那你会吗?”

那我会吗?

 

春田甚至没有一秒的犹豫,他直视千珠恳切的目光。

“我不会。”

 

果然啊。千珠得到了自己早已预料到的答案,心中和眼底开始泛酸。但她还想为自己的自尊心挽回一分,于是她再次问道。

“那如果,只是如果,在你遇到牧之前,我就跟你告白了,那你觉得我们会走到一起吗?”

 

这一次春田倒是思考了几秒钟。

然后他没有回答会或是不会。

千珠看到他嘴角上扬。

继而听到他说道,

“可我终究会遇到牧啊。”

 

千珠仿佛回到了那天在海边,在她问春田是不是喜欢牧的时候,那个时候,春田也是这样笑的。

千珠心底的酸涩竟然瞬间消失了。

她知道,她的青梅竹马终于在他33岁的时候找到了属于他的那个人。

他是真的感到幸福。

 

千珠知道自己对春田的爱情终结在此了。但她丝毫不觉得遗憾。

因为她从春田那里知道了,他和牧,他们属于彼此。

 

千珠一身释然,她伸出拳头捶了下春田的胸,笑道:“那你可别欺负牧哦,不然我饶不了你!”

春田一巴掌打掉千珠的手,也笑道:“跟你有什么关系哦!”

千珠走到玄关处,停了下来,她问道:“上次,我还欠你们一个蛋糕,下次我能再买一个来看你们俩吗?”

“当然,随时欢迎。”

“谢谢。”说完,千珠头也不回地走了。

 

(六)

 

“哇——你们的故事还真是精彩啊!”麻吕由衷感叹道。

“精彩吗?我倒觉得是个彻彻底底的悲剧呢。”牧无奈道。

 

麻吕连连摇头:“我原本以为春田前辈已经够迟钝了,没想到牧也是一样啊。”

“我迟钝?”牧指着自己道。

“就是你啊,你口口声声说不知道春田前辈对这段感情的看法,还各种揣测春田前辈的意思,可是他明明就很明确地告诉了你啊。”

牧皱起了眉头,费力地回想着,但他的头太痛了,什么也想不起来。

“他告诉了我什么?”索性放弃思考,等着麻吕来解释。

“是你自己的说,‘人们总会说三道四,但是说到底要想清楚,对于现在的自己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春田前辈已经用行动告诉了你啊,你现在就是他最重要的。”

 

牧的心一瞬间清明了。

 

他的大脑在慢慢恢复运作了:“是……是这样理解吗?”

麻吕一脸不可思议:“这你都体会不出来?该说是当局者迷吗?”

“可我觉得春田前辈应该是喜欢千珠小姐的吧……说到底他还是个直男。”牧在用仅有的理智否定麻吕这种疯狂的猜想。

“你觉得?你觉得算数吗?你有问过春田前辈吗?”

 

「那你到底——有没有想过问问我的想法!」

 

春田刚刚的话在牧的脑中再次回想。

 

是了。

春田前辈的想法,我有好好去询问过吗?

我觉得出柜会让春田前辈为难,但我有去询问过他是不是这样想吗?

我一直认为千珠小姐是他更好的选择,但我有去询问过他的意思吗?

 

我想和春田前辈一直走下去。

我要问他是不是愿意和我一直走下去。

牧放下酒杯,奔出了wonderful。

麻吕笑着摇摇头:“这顿酒就算我请你了,喜酒的时候记得请回来啊。”

 

(七)

 

所以说万事都是巧啊。

在同一个路灯下,千珠遇到了刚从wonderful回来的牧。

“哇,牧你喝酒了?”

“嗯,算是吧。”牧的声音很低落,他不敢开口去询问千珠的告白如何,虽然他已经在心里演习了一万遍,同时也在心里把自己这个将春田前辈推出去的二百五捶了一万遍。

千珠没有给他机会,主动说了出来。

“刚刚我已经跟春田告白过了。

“哇——真是惨败啊!”千珠夸张地说道。

 

牧猛地抬头,他的眼睛里又有了星光。

 

“真是的,我跟春田从小玩到大,都不知道他那么会说。他说起牧来,简直肉麻得要死!”千珠还真的抖了抖胳膊,仿佛有一身的鸡皮疙瘩。

“肉、肉麻?”这个词牧根本无法安到春田身上,尤其是还跟自己有关的话。

“春田前辈都……都跟千珠小姐说了什么啊?”

千珠狡黠一笑:“不——告——诉——你——”

“啊?为什么?”

“因为我被春田狠狠地拒绝了,心里超不爽的,才不要跟你这个情敌说呢!”

牧的脑袋更晕了,千珠的话每个字他都认得,可是连在一起他怎么就有点搞不懂了呢?

 

“不过,有一件事情可以告诉牧哦。

“春田那家伙,超——喜欢你的。

“而且他说喜欢牧的时候,表情超——温柔的。

“很想让牧亲眼看到那个表情呢。”

千珠笑眼弯弯,眼神里没有丝毫苦涩,牧听着千珠的话,不知道该说什么。

 

千珠走上前拍拍牧的肩:“快回去吧,他在等你。”

牧的脑袋今天真的超负荷了,他甚至忘了跟千珠告别。

千珠望着牧的背影,说道:“加油,祝你幸福。”

 

(八)

 

牧还没走到门口,就看到穿着家居服跑出来的春田。春田在看到牧之后,表情瞬间松了下来。但当他走近闻到牧的一身酒气,火又上了来。

“你这家伙!居然跑出去喝酒!你居然感冒的时候去喝酒了!”

牧少有地在春田面前示弱:“刚刚心情不太好,就喝了一点,只喝了一点点……”

“要不是看在你感冒,真想揍你一顿!”春田语气狠叨叨的,却还是紧紧搀扶着牧往屋里走。

 

牧和春田坐在餐桌旁,春田本以为又会是一阵尴尬的沉默,没想到牧主动开口。

“春田前辈,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哦?”

“是我太自以为是了,一直以来只顾着自己的判断,完全忽视了春田前辈的感受。”

“哼,你知道就好!”春田假装强势道。

 

“那么春田前辈,你做好觉悟了吗?”牧的声音突然低沉了起来。

“什……什么觉悟?”春田有些被吓到。

“如果打开了这个开关,我会变得很粘人,会患得患失,会时时刻刻在春田前辈眼前找存在,前辈你有这个觉悟吗?”

 

牧的双眼虽然蒙着一层酒气,但在春田看来,他的眼底满是亮光,那是他从未见过的,或者说牧从未让他见过的一面。

春田知道,牧的双眼里流露出的是渴求,是欲望,是对自己毫无掩饰的爱慕和依恋。

春田也知道,如果他面前有面镜子,他会看到自己的眼里也是一样的。

“你在恐吓我吗?牧还真是恶魔属性呢,我春田创一可从来没怕过哦!”

 

“春田前辈你喜欢我吗?”牧第一次发问,他的双手不停地搓着衣角。

“嗯,喜欢。”

“你不害怕出柜对你的影响吗?”牧第二次发问,他的嗓子有些紧。

“有什么影响一起承担就是了,我没在怕的。”

“即使全世界都反对,你也会和我一直在一起吗?”牧第三次发问,他的眼睛已经有些发热了。

“怎么会全世界都反对,你和我,我们都赞同我们在一起,不是吗?”

 

牧终于流下了眼泪,这大概是他人生中最开心的一次流泪。

“是啊,是啊。

“我终于知道千珠小姐说的肉麻是什么意思了。

“春田前辈你真是我的克星了。”

 

春田听出了牧的哽咽,有点慌乱道:“牧,你在哭吗?我有说错了什么吗?”

牧笑了出来,他擦了下眼泪,摇头道:“这大概是我听过的春田前辈说的最好的一番话了。”

“你这家伙,在鄙视我吗?”

“不过我还是有点遗憾啊。”

“遗憾什么?”

“千珠小姐说,你当时说喜欢我的时候,表情可是超——温柔的啊,可是刚刚你那个表情,太吓人了,你能不能重新说一次喜欢我?”

“哇牧你这家伙,根本是抖S系的吧!”

“说一次,再说一次。”

“不要!”

“不要个鬼啊,快点,再说一次。”

“不要就是不要!”

“春田前辈,我想吻你。”

“你休想将感冒传染给我!快回房去睡觉!”

“那等我明天痊愈了就可以吻你了是吧?”

“果然是抖S系!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已经来不及了哦。”

 

「世间繁多喧哗,

还好有你再次同行。」


【END】


接下来是本牧春girl的碎碎念,大家可跳过。

看第一话的时候其实只是因为以前看过sp,知道这个是个网红剧。当时想说“看看后续吧”于是就这样陷入了牧春沼泽。

第五话之后,我知道这已经不是什么网红腐剧了,这真的是个恋爱剧,甜圭和小林子他们两个人只是在演两个彼此喜欢的人,不论性别,只论爱情。

看到第六话剧透的时候,得知牧在同事面前否认的两人的关系,第一时间觉得费解,但是深入思考之后就会明白,这是个完全符合牧的行为,他的一切决定都是为了春田,如果伤害春田的是自己,那他可能真的会让自己消失。

所以就很想把两个人按在一起让他们好好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啊!明明都是喜欢对方的!为什么要这样!(此处抽打编剧100下)

于是就有了这篇鸡血产物。本来想完全按照预告内容写的,但是预告内容真他X的多,我完全不知道编剧怎么把这些剧情串到一集里面的,所以只捡了一些剧情来写。

顺便私心给了千珠比较多戏份,因为我真的很疼爱这个妹子。

就是这样,希望大家阅读愉快~

牧春girl永远是最幸福的女孩~

评论(31)
热度(2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