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望君

杂食又手残。

【白夜追凶】【周关】师门那点事儿 2

*感觉越写越有病了,给OOC的各位赔个不是先……特别是韩彬

*想多描写点双箭头,宠宠我们巡花_(:з」∠)_


【以下正文】


(六)

 

今天师门里有个大新闻。

 

周巡收了个徒弟。

 

据林嘉茵说,这徒弟是周巡出门捡的。当时这小年轻正被几个小混混欺负,恰巧周巡路过,就三下五除二地解决了小混混。一问才知道,小年轻是津港的小警察,刚入职没两天。小年轻看周巡有能耐,于是左跪右拜,非要认周巡当师父,周巡脑子一热,就答应了。

 

关宏峰听完这故事,除了觉得剧情有点眼熟,倒也没什么感觉。估计着周巡是两天半新鲜,就准备随他去了。

 

但还没过几天呢,关宏峰就发现事情有点不对劲了。

 

天朗气清的早课。

 

关宏峰:周巡呢?

周舒桐:报告关老师,师兄去找小汪哥了。

关宏峰:小汪是谁?

林嘉茵:就是周巡的徒弟。

关宏峰:……

林嘉茵:周巡对这个徒弟倒是上心,见天儿地出去找人家。

关宏峰:…………

林嘉茵:说是既然收了人家做徒弟,就要对人家负责,不能不冷不热地晾着。

关宏峰:………………

林嘉茵:说起来昨晚上周巡也是后半夜才回来的吧,做师父还真不容易。

 

关宏峰:做师父就可以不来上早课了吗?周舒桐,去把他找回来。

周舒桐:啊?哦。

 

周舒桐一脸莫名其妙地走了,心说早课就这么不上了?

 

关宏峰:嘉茵,你话太多了。

林嘉茵:哦?我倒是觉得你话太少了,该说的还是要说,你说是吗?

关宏峰:……

 

不一会儿,周舒桐就把周巡找回来了。

 

周巡:关老师,你找我啊。

关宏峰:为什么不来上早课?

周巡:嗨,这不是汪儿找我嘛,说是想问问做排查的经验方法。

关宏峰:就是你新收的徒弟?

周巡:嘿嘿嘿,算是吧,其实就像个小弟似的,感觉还挺亲切的。

关宏峰:哦。

周巡:关老师还有什么吩咐吗?

关宏峰:……没了,以后记得上早课。

周巡:好嘞,那我先去找汪儿了,回头见啊。

关宏峰:………………

 

门外偷听的林嘉茵差点把烟嚼碎。

林嘉茵:早晚让这俩老爷们儿给我憋出病来。

 

(七)

 

还是周巡收徒弟的事。

 

天朗气清的中午。

 

关宏峰坐在院子里,眼睛却直往大门外瞟。

又不见了,周巡吃完午饭就又不见了。

关宏峰很焦躁,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焦躁。

 

周舒桐来给关宏峰送餐后水果。

周舒桐:关老师,您吃点西瓜。

关宏峰:哦。周巡呢?

周舒桐:去找小汪哥了。

 

果然。

关宏峰拿着西瓜,没有吃。

 

周舒桐:关老师,西瓜……

关宏峰:哦,很好吃,谢谢。

周舒桐:…………

 

周舒桐跑去找林嘉茵。

周舒桐:师姐师姐!关老师有点不对劲!

林嘉茵:你终于开窍了。

周舒桐:师姐你知道?关老师到底怎么了?

林嘉茵:……没什么,你去把周巡找回来吧。

 

周巡从大门走进来的时候,关宏峰立刻闭上了眼睛,想装睡。

 

周巡:嘿嘿嘿,关老师,你这睡觉还拿着西瓜呢。

关宏峰:…………没有睡,只是休息一下。你干嘛去了?

周巡:汪儿想问问有关最近连环杀人案的事,我就去帮帮忙嘛。

关宏峰:哦。

周巡:关老师还有什么吩咐?

关宏峰:………………没了。

周巡:那我先走了,关老师回见。

 

关宏峰看着手里的西瓜,红红的,沙沙的,一看就很解渴。

可要是不主动去尝一口,怎么解渴呢?

 

关宏峰喉咙有点干,本想清清嗓子,却从嘴里吐出两个字。

关宏峰:等等。

 

周巡:关老师还有事?

关宏峰:……收了个徒弟是好事,但是你还没有从我这里出师,该做的事情不能耽误。

周巡:我该做什么?

关宏峰:……早课复习了吗?

周巡:论犯罪冷却期的应用。

关宏峰:今天轮到你做扫除。

周巡:房间都打扫过了。

关宏峰:午饭是你准备的吗?

周巡:我亲手炒的鸡蛋西红柿。

关宏峰:下午的课……

周巡:今天下午没课啊。

 

关宏峰不说话了。

 

周巡:关老师,还有吗?

 

关宏峰:今天的俯卧撑,做了吗?

 

周巡笑了,他边笑边拨了一把那缕被汗水打湿的刘海。

周巡:嘿嘿嘿,还没呢!

 

关宏峰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僵直的背也舒展开来,然后惬意地咬了口西瓜。

 

关宏峰:还不快做。

 

周舒桐哒哒哒跑向林嘉茵。

周舒桐:师姐师姐!师兄又在做俯卧撑了!是不是又惹关老师生气了?

林嘉茵:是惹他高兴了才对。

周舒桐:???

 

做完俯卧撑身心愉悦的周巡给小汪拨了个电话。

 

周巡:汪儿,我正式通知你,你出师了,以后就是你自己的天下了!

小汪:啥???师父你别逗了,你才带了我三天啊???

周巡:没办法,我也需要我师父啊。

小汪:师父你等等!喂??师父!!!

 

(八)

 

关宏峰的好友韩彬来四合院儿了。

 

正巧关宏宇和他老婆高亚楠也在。

 

关宏峰:这是韩彬。

周舒桐:是那个韩彬吗???

周巡:哪个?

周舒桐:就是传说中的,可以看穿人内心的,魔の双瞳,韩彬sama!

周巡:……什么玩意儿?

 

韩彬:都是传言,传言。

关宏峰:你别客气了,在这儿的都不是外人。

关宏宇:什么什么?你真的能看穿人心???

韩彬:嗯,算是吧。

 

周舒桐:求露一手!

关宏宇:附议附议!

 

韩彬:好吧。

 

韩彬把眼镜摘了下来,瞬间便在身边聚集了一团冷气。

周巡:卧槽,这是阎王现世了。

 

韩彬:高亚楠,曾经动过想要解剖自己丈夫的想法。

关宏宇:亚楠???

 

韩彬:关宏宇,想要二胎,但是高亚楠不想生,于是他准备今晚霸王硬上弓。

高亚楠:关、宏、宇???

关宏宇:亚楠!你听我解释!你别走啊!等等我!

 

韩彬:林嘉茵,外表高冷,内心里实际上是个吐槽精。

林嘉茵:…………您介意我用AK爆您头吗?

 

韩彬:周舒桐,喜欢关老师。

周舒桐:嗷嗷嗷!是的!

 

韩彬:周巡,喜♂欢关老师。

关宏峰&周巡:……………………………………………………

周舒桐:咦?混进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韩彬:关宏峰,喜……

 

关宏峰一把捂住了韩彬的嘴。

关宏峰:呵呵呵,咱们也好久没聊天了,不如进我屋里聊聊?

说着便把韩彬拖走了。

 

周巡:……

林嘉茵:……

周舒桐:虽然不太懂,但是感觉确实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呢……

 

【先TB个C吧】


周舒桐:今天的我似乎也成长了(远目)。

评论(8)
热度(77)

© 不如望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