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如望君

杂食又手残。

【大叔的爱】【牧春】计划顺利进行!?

*最终话前给自己个小甜饼当定心丸。

*虽说是小甜饼但还是肝到5k字稍微有点难受……

*明天的牧春girl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笃定)←刚看完最终话有点脸疼


【以下正文】


“我说牧啊,你玩那个吗?”春田用小心翼翼的语气问着自己的恋人。

“什么?”

“就是Instagram啊,牧有没有在玩?”春田补充道。

“哦,”牧这才放下手中的书,有些疑惑地点点头,“偶尔有玩,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我最近也注册了一个ins账号,就想说……”春田搓了搓手,偷偷瞥了一眼牧,假装不经意道,“我们要不要……互相关注一下?”

牧看着年长自己8岁的恋人一脸纠结,心中觉得有些好笑。出于抖S和其他一些原因,牧微笑回答:

“不要。”

-

“所以说——你们不觉得牧有问题吗?”wonderful里,春田搂着酒杯,正和自己的青梅竹马千珠抱怨着。因为醉酒的原因,语调比平时高出了八度。

千珠一脸嫌弃:“我倒是觉得现在的你才有问题。”

春田眯着眼,继续嚷嚷:“那你说他为什么不跟我交换ins?”

“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他?”

“因为啊!我问了他,他不根本不回答我啊……千珠啊,你和你男朋友,不交换ins的吗?”

“哇你别扯上我!”听到春田突然提到自己的新男友,千珠差点暴打春田的头。

 

“啊——!”春田猛地从地上站起来。

“突然干什么啊!你这个人!”是的,千珠还是没忍住,用筷子敲了他的脑袋,但当她看清春田的表情,着实吓了一大跳。

春田突然泪眼汪汪:“千珠啊啊啊!你说牧会不会,脚嗝——脚踩两、两只船?”

“哈?你喝到脑子坏掉了吧?”

“会不会是,牧在ins上跟某个人在网恋,所以不能把他的ins告诉我,怕我发现!”

千珠对自己的笨蛋朋友彻底无语:“你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长的?”

“一定是这样!一定是这样!他们在ins上,秀、恩、爱,拍照片,然后不给我看!”

“不行了,这人没救了。哥,帮我一下,我要把他扛回他家。”千珠挽了挽袖子,准备彻底解决这个醉鬼。

-

“这是怎么回事……”牧再一次看到醉倒的春田被千珠送回家,上次还是在一年半前。而春田被千珠扔在玄关处,正趴在那里嘟嘟囔囔。

千珠终于解脱,快速说道:“真是的,春田因为你不给他ins账号就喝成这个样子,小学生吗这家伙!牧,我把他还给你了,你自己应对吧!”

说完千珠逃命似地离开了春田的家。

 

牧花了几秒钟消化千珠的话,然后看了看自己脚下正在向前蠕动的春田,终归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他搀着春田坐在沙发上,半哄半骗让他喝了点醒酒药,又让他脸朝上躺下。春田似乎觉得姿势不对,想翻个身,牧伸手压住了春田的肩膀,不让他趴过去。春田感到有些不舒服,闭着眼睛微微皱起眉头。

 

牧低头在春田耳边问道:“前辈为什么喝酒?”

春田无意识地回答:“因为心情不好……”

“为什么心情不好?”

“因为……”春田的眉头加深那,带着哭腔喊道,“因为牧有外遇了!”

“……”

 

牧的脸色瞬间阴了下来,他掐住春田的脸颊,冷冷说道:“我有外遇了?好啊,今天你就睡沙发吧。”

春田迷迷糊糊间觉得一阵寒意,但醉酒的他又怎么会知道原因呢。他尝试翻身,这次居然成功了,然后他就美滋滋地睡了过去。

-

第二天春田醒得很早,他的头很痛,身体也很痛。他缓缓从沙发上爬起来,揉了揉太阳穴。

“哇……好难受……”

 

阳光让他稍微清醒了一点,他这才开始努力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

ins事件让他有点郁闷,于是他去了wonderful喝酒。

然后似乎喝大了,是千珠把他送回家,怪不得身体痛,千珠肯定把他直接扔在了地上。

再然后,牧好像喂了醒酒药给他,茶几上的药瓶也证明了这一点。

但是,之后……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睡在沙发上?

春田敲了敲脑龄85的脑袋,试图把记忆碎片敲出来。

 

然后他成功记起来了。

 

“神……”春田颤抖了起来,“神呐,我干了什么!”

他竟然说牧有外遇了!

真是让人窒息!

春田暴锤自己的头,冬瓜都比你有脑子啊春田创一!

完蛋了,自己又惹牧生气了。而且还是说了这种伤人的话。

 

春田不由想起一年半以前,二人的那次分手,就是因为自己太神经大条了,伤了牧的心。

春田有些害怕,昨晚牧说话的语气竟然清晰地印在他脑子里,万一牧一生气……

“不会吧!”

 

春田赶紧起身跑向牧的房间,大力地推开门,牧被吓到从床上弹起来。

“春田前辈?你要干什么?”

春田看到牧还在,登时舒了一口气。他脱力靠在门边,说道:“没什么……就是今天、今天天气蛮好的,觉得牧应该早点起床。”

牧一脸震惊,大早上的这人到底在闹什么?

“你以为我为什么不早起?你知道我昨晚几点睡的?”

春田像只被批评的小狗一样低下了头:“对不起嘛,给你添麻烦了。”

“算了算了,”牧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醒都醒了,我去做早饭吧。”

春田看到牧走出去,赶紧又补了一句:“牧,对不起啊。”

牧头也没回:“我听到了,不用重复一遍。”

 

春田心更慌了,牧果然在生气。

他胡乱揉着自己的头发,绞尽脑汁思考到底怎么跟牧道歉才好。

忽然,他的视线锁定在牧的床上。

 

那是——

牧的手机。

-

其实说起春田注册ins,是有原因的。

 

春田虽然迟钝,但也不是对所有事情都这样。他有发现,自己的恋人喜欢po照片到ins上。

起初只是在约会的时候瞄到牧在美化照片,他没有理会。后来次数多了,他就稍微留意了下,发现牧会在修完照片后打开ins。

但是之后,牧似乎有意避开春田。所以春田也不知道牧po了哪些照片上去,也不知道牧写了些什么。

春田在意到爆炸,于是就有了昨天那一出ins事件,令他没想到的是,牧居然果断拒绝了自己的交换建议。

春田下意识地觉得牧的ins不能给自己看,又进一步钻牛角尖觉得牧有事瞒着自己,再加上酒精的催化,就变成了荒唐的“外遇”。

 

春田望着床上牧的手机,动起小心思来。如果拿来看一眼,就只看ins,是不是……也说得过去,毕竟是恋人嘛。

春田明明知道这样做很没礼貌,但还是压不住自己心里的情绪。

“就看一下下!”

 

春田观察了下厨房的状态,确定牧短时间不会回来,就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拿起手机。

 

「请输入密码。」屏幕这样显示。

春田输入牧的生日:“不对……”

难道是他的生日?春田有点窃喜地输入自己的生日,结果令他尴尬:“居然也不对……”

 

密码到底是什么!春田突然觉得脑龄大真的是个大问题。

啊,会不会是纪念日什么的?譬如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次联谊,等等,那是哪天来着?

 

春田完全不记得,他赶紧搬救兵,偷偷打电话给麻吕。

“救急!我们前年和牧一起参加的联谊,你还记得是哪天吗?”

“啊?你把我吵醒就为这个?问这个干什么?”

“你别管!快告诉我!”

“我看看啊,我的日记应该有写。”

“你这家伙居然写日记!”

“怎样!我也是个纤细的男子好吗!”

 

得到答案的春田赶紧挂断电话,输入四位数字。

“对了!”

春田一脸骄傲,原来自己也是很聪明的,这么轻松就破解了密码。

“ins……ins……”

春田找到了那个彩色的图标,他突然有点紧张,这里面有他要的答案。

他深吸一口气,重重地按下去。

-

进入牧的主页,牧的头像很普通,是一幅风景照。

 

春田点下最新的照片,是一份芭菲,照片边缘隐约有一个人的衣角,春田认出了,那是自己的衣服。

照片配的文字是:「对食物的热爱与对我相比,哪个更大,真是不知道。」

 

春田的思绪回到这张照片的当天,那是上个星期,舞香前辈给他们介绍了一个甜品店,两人在周末的时候去了,店里的甜品好吃到令人发指,春田吃掉一个松饼之后还想要一份芭菲,但是牧以“吃太多甜品不健康”的理由没有同意。于是春田软磨硬泡,答应做一周家务,才换来了这份芭菲。

“原来是那时候拍的……”但事实上,春田吃完了芭菲,也没有做什么家务。

 

春田翻到了第二张,是两个背影,春田也看出来了,那是千珠和自己。三个人最近在一起,应该就是半个月前。

千珠交了新男朋友,春田知道了,出于莫名其妙的所谓青梅竹马的责任,要求千珠带出来给他看看。千珠说什么都不同意,春田就用手里的传单卷成筒,敲了千珠的头,这一幕竟然被身后的牧拍了下来。

牧配的文字写到:「虽然已经不同往日,但这幅画面依旧和谐。是我胡思乱想吧。真是幼稚。」

 

春田嘀咕了句:“什么乱七八糟的。”

 

牧的ins里照片不多,春田索性直接翻到第一张。令他没想到的是,第一张竟然是一年半以前,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没错,是那次联谊,是牧用作密码的那天。

照片很昏暗,画面上是几瓶啤酒和一个电视,春田猜测应该是在KTV。照片下面写到:「这种完全无用的联谊什么时候是个头啊。」

 

第二张,是牧搬家到春田房子的那天。照片上是几个空着的碗。文字写着:「室友也太能吃了……不过有室友的感觉还不错,很有生活气息。」

 

第三张,是春田给他做的销售宝典。「真是个老好人啊。怪不得受欺负。」

 

第四张,不是照片,是一张纯黑的图片。「回不去了。」

 

第五张,终于是一张清晰的人物图。是他们第一次约会,牧给春田挑完衣服,春田凹造型被照下的那张。照片下面写道:「明明可以很帅的,干嘛活的那么粗糙(笑)」

 

第六张,是一个陌生房间的照片。「又是自己一个人了。也好。」

 

第七张,是距离第六张照片的一年后。这次变成了春田房子的照片。下面写道:「这样真的可以吗?我真的可以吗?」

 

第八张,是一只吉娃娃玩偶,那是牧过生日时春田送他的礼物,当时春田说出“牧真的超像吉娃娃啊!”之后就被牧踹了个翻天。结果这种照片下面写道:「还真的有点像……有点不爽。」

 

第九张,就是和千珠的合照。

 

第十张,芭菲照片。

 

春田翻完了十张照片,却迟迟没有作出任何反应,直到牧在厨房喊他吃饭,他才慌忙退出了ins,把手机放回了原位。


牧吃着早饭,发现了春田一反常态,没有在吃饭时间说话。

“春田前辈?在想什么?”

“啊?哦,哦……没什么……对了,昨晚我喝醉了,可能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但那不是我的真实想法,牧你不要在意……”

牧表情没有异样,似乎无所谓地点点头:“没关系,我没有往心里去。”

 

骗人。

春田在心里这样说。

在他翻过牧的ins之后,他发现了其实牧把ins当做了一个私人领地,来发泄自己的情绪,叙说自己的不安。而这些情绪与不安,似乎全部来自春田。

 

春田心里很不舒服。

自己明明比牧年长那么多,应该是他照顾牧多一些,结果反倒让牧无法安心。

春田觉得自己有必要拿出大人的风范,让这个小屁孩不要整天“矫情”。

于是他想到了个“完美”的作战计划。

-

牧吃完晚饭后正准备洗碗,却被春田拦下。

 

“我来吧,上次的芭菲承诺,一直忘了兑现。”

牧有些意外:“你居然还记得。”

“我可是个靠谱的大人好吗?”

“靠谱的话就不要迟了一周才兑现啊。”

春田被噎住了。可恶,真是不给人耍帅的机会。

 

春田接过碗筷,有些不自然地说道:“牧的ins,今晚不刷一下吗?”

“啊?怎么了?”

“没、没什么,就是感觉今晚适合刷ins呢……”

“又在胡说。”嘴上虽然这么说,牧还是坐在沙发上掏出了手机。

计划通。

 

牧登上ins,瞬间发现自己有11条新信息。

“什么啊……”牧的ins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心想可能是一些求互关的陌生人,于是准备拉黑,结果点进消息栏,他呆住了。

 

11条信息全部来自一个人。

ID是souichi_haruta。

牧的心狂跳了一下。

他逐条点了进去。

 

第一条留言,在他的第一张照片下面:「什么叫无用的联谊?!你在这次联谊遇到了我好吗?!」

 

第二条:「我能吃还不是因为牧做的好吃?!别人做的我才不吃(老妈和牧的妈妈除外)。」

 

第三条:「你也知道我受你欺负哦。不过我受得住啦,你随便欺负。」

 

第四条:「回不去就往前走。我陪你啊。」

 

第五条:「后半句不需要!遇到牧之后我就是精致boy了。」

 

第六条:「好毛?你再也不可能一个人了,死心吧。」

 

第七条:「这个问题还要讨论多久?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非常可以!够了吗??!」

 

第八条:「就是很像!而且牧跟吉娃娃一样可……一样帅气!」

 

第九条:「你在胡言乱语什么?这张照片给我删掉。」

 

第十条:「再多的芭菲也不及你。话说这两个你是怎么放到一起比较的?」

 

第十一条,是被艾特的一张照片。照片是之前春田换了新手机,拉着牧自拍了一张,美其名曰“测测照相功能”。

照片里牧的脑袋被春田按在自己肩膀上,春田表情得意,牧的表情则有些纠结,因为那个姿势一看就很不舒服。

照片呈现一种奇怪的色彩,应该是被加了某个效果夸张的滤镜。

照片下面的文字是这样的:

「有这么帅的男朋友你还有什么不满意?」

 

牧感觉到眼前一暗,抬头看到春田已经站在他面前了。

春田蹲下来,将两手放在牧的膝盖上,略显腼腆但眼神又无比坚定地说道:“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好吗?是时候该对我充满信心了吧,我好歹也是34岁的男人了,我清晰地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春田粲然一笑:“我想要一直,和牧在一起。”

 

牧望着春田,他的心脏跳动如雷,时隔一年半,春田前辈已经是可以发直球说出这样一番话的人了,自己却还是畏畏缩缩,真是丢人啊。

他的手叠放在春田的手上,他想笑,却笑出了泪。

 

春田反握住牧的手,假意嘲笑说:“果然牧还是小孩子,还哭鼻子呢,要多跟靠谱的春田前辈学习哦。”

 

牧吸了吸鼻子,眼神突然犀利了起来。

春田心道不好,一句挑衅把牧的抖S属性钩了出来。

 

“那我倒要向成熟的春田前辈请教了,你是怎么知道我的ins账号的?”

“呃,这个……”

“还有,昨晚的‘外遇’事件,解释一下?”

“那个……”

 

看到春日瞬间慌张的样子,牧这下是真的笑出来了。他抬手捏住春田的下巴,狠狠地吻了上去,然后说道:“想当靠谱的前辈,你还差得远呢,创一。”

 

春田瞪了一眼面前气场全开的恋人,有些郁闷,虽然计划进行得倒是顺利,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真是失败呢。

 

后来,牧和春田彼此交换了ins,还和其他同事朋友一并交换了。

牧听从春田的意见,把之前的照片删除了,不过牧有保留截图。

再后来,千珠率先取关了春田,因为他发ins实在太频繁了,刷屏可耻。

但即使春田以如此丧心病狂的频率发着ins,牧还是每张都会点赞留言,最后同事也纷纷表示再这样下去大家一起取关,虐狗更加可耻。

 

不过有什么关系呢,春田表示本来也不是发给你们看的。

 

【END】


关于牧的ins为什么第一张恰巧是联谊当天,因为他把之前的照片删掉了。(强行解释一波)

评论(15)
热度(4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如望君 | Powered by LOFTER